宁德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宁德装修网跟大家聊一聊 关于封阳台的那些事儿

来自:nd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11-18 17:04:23
我们在买房时首先总会先看房屋的朝向以及采光问题,所以一般朝南向的户型会比北向的稍微贵一点点。因为我们需要阳光,甚至有些贪婪的希望每天都可以有阳光照进我们的窗户、地板、沙发上面,我们可以把阳台设计成自己喜欢的样子,在阳光铺满阳台的时候,懒懒的闭目养神。

我们一般会把阳台封起来,因为污染比较严重,而且封起来的阳台稍加改造就可以使家中多出一部分的空间,家居阳台设计中,很多方案中的阳台都选择封闭的,好看又实用。宁德装修网今天给大家讲一讲封阳台一般用什么材料

一、为什么封阳台

如果你的小区允许封阳台,那真的是赚到了,这意味着家里多了个小的功能区,提高了空间利用率。

家居阳台设计

可以设计成书房;

家居阳台设计

生活收纳区;

家居阳台设计

甚至是休闲区。

当然,其他的好处也是比较明显的:防盗、防止意外发生、防灰尘、隔音等等。

看到这里有的小伙伴可能会想:“封阳台既然这么多好处,那必须封”。且慢,不是你想封就能封的,因为有的物业会明确规定不允许封闭阳台,所以在开动之前一定要询问物业。

二、封阳台你要知道

封阳台的两大要素:框窗、玻璃。

这块内容可能比较干,有的小伙伴没耐心看,但是没办法,不同的材料直接决定了你封阳台的价格。

★先说框窗的材料——塑钢、铝合金、断桥铝

1、塑钢:隔热、隔音效果非常好,但抗风能力不行,所以不适合经常有大风的地方。

2、铝合金:铝合金门窗框架硬度高,不易刮伤,耐磨耐候,耐污性佳便于清洁,但保温较差。

3、断桥铝:比铝合金多了隔热层,也具有良好的隔音保温,防火防腐性。而且金属铝可以长期使用不变形,不掉色,比塑钢耐持久。

家居阳台设计

总结来看就是:

强度:断桥铝>塑钢>普通铝合金;

隔热性:塑钢≈断桥铝>普通铝合金;

价格:断桥铝>普通铝合金>塑钢;

★再说玻璃——中空玻璃

小编建议选中空玻璃,因为保温和隔音都是一级棒!现在还有种夹胶中空玻璃号称比普通中空玻璃更好?这完全就是商家的噱头,除了更贵,其他并没有区别!

家居阳台设计

上面都了解清楚后,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选择了:

▲预算充足,要隔音保温效果好又要颜值的,选断桥铝三层中空玻璃;

▲预算紧张,要隔音保温效果好的,选塑钢中空玻璃;

▲预算紧张,要颜值要隔音,隔热要求不高的,选铝合金中空玻璃。

三、阳台封起来怎么设计

阳台封起来之后,可以设计的思路就比较广了,你可以做成休闲区、书房、吧台等等,看你自己喜欢。

家居阳台设计

家居阳台设计

家居阳台设计

不封的话可以考虑设计成景观阳台。

家居阳台设计

最后给大家推荐几个改造神器可以让你原有的阳台大变样。

1、地面——小花砖地面

如果你觉得一般的瓷砖平庸,想要有情调一点,可能连地砖的花样都要选的不一样一些,比如小花砖。

家居阳台设计

2、地面——防腐木

防腐木的运用比地砖更为广泛一点,毕竟不需要请专业的工人,自己就能搞定了。不管你是新房阳台还没处理,还是旧房子想要改造得更美。防腐木基本都能帮你解决问题。

家居阳台设计

3、墙面 ——文化墙砖贴

据说阳台和文化砖是绝配,某宝搜索【文化砖】就有非常多的选择,可以直接贴在墙上。

家居阳台设计

阳台可以说是一个百变空间了,可以是开敞式的,也可以是封闭式的;可以是一个小花园,也可以是一个待客区。把阳台选择封闭式的话比较实用,毕竟家里面积会多出十几平方,视野上也宽阔多了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